2019-10-24

【便當菜心得011】 沒有去買菜,那要用什麼帶便當啊

Image may contain: food

-- 歡迎轉載,請附上本部落格名稱以及原文連結,謝謝 --

總是會遇到相似的情況,
像是面對一個滿滿的冰箱卻不知道要做什麼便當菜...
或是當打開冰箱發現裡面空空如也卻又得擠出點甚麼帶便當...
往往都會令人覺得煩惱。

出差返家隔日早晨恍惚的打開冰箱門準備煮菜的時候,
突然發現自己早在出門前把能吃的都吃的差不多了,
沒有剩下什麼食材可以用來帶便當...

然後想到當天忙碌的開會行程,
只有一個小時的中午休息時間,
以及中午如果得開車去覓食的話僅有的選擇還有相對花費的時間成本,
就覺得這又是另一個得餓肚子撐過下午工作時間的日子,
心情就沒來由的感到很沈重。
(吃貨的人生沒有午餐是不行的啊-吶喊)

「不行,我得幫自己帶個便當」

這樣的念頭突然一閃而過,
於是我就開始挖冰箱和乾貨櫥櫃,
找到一些冷凍的食材
(冷凍蝦子、冷凍毛豆)
一些乾貨
(乾燥金針、乾燥羊栖菜、義大利麵)
一些調味用的食材
(一大堆大蒜、一把巴西利、一包吃一半的黃飛鴻花生)
還有一顆已經保存了五天還沒有吃過的紫色高麗菜,
終於幫自己弄出一個像樣的便當(表示感動)


便當菜範例:
  • 超濃蒜味鮮蝦全麥義大利麵    (12瓣蒜頭全下,煮完之後房間滿滿的蒜頭味對蒜頭控我本人來說真的超讚的;還有家裡找不到辣椒的時候,用黃飛鴻裡面的頂一下也很有滋味)
  • 日式風味小菜三合一:毛豆+金針花+羊栖菜
  • 芝麻風味紫色高麗菜沙拉拌洋蔥酥 
(今天便當沒有綠色蔬菜很殘念)


後來當天果真如自己所預期般的忙碌,
開了一個被延長的會,
處理一些有一點歡歡(台語)客戶們的要求,
幫忙休假的同事完成職務代理人的工作,
等到午休時間已經累扁扁了~~~
(腦袋已經被榨乾了而且肚子也是)

打開公司廚房冰箱看到躺在裡面等我的便當真的是超欣慰的(繼續感動哭)
就這樣又過了一個被便當療癒了的日子
在需要感受到一點被呵護感覺的日子裡,
記得多辛苦都要幫自己帶個便當啊~
()


#便當菜心得
#便當人生持續上映中
#如果太忙略過午餐不吃很不健康阿姨有練過小朋友不要學XD
#有點機車的同事和歡歡的客戶讓我想要感謝生活中的小美好QQ
#是個被便當療癒的日子啊
#整個是個便當版拜託冰箱
    

※路過就是緣份啊,說點甚麼都好歡迎留言(方法如下)!
※在發表意見的身份選擇"名稱"→在"名稱"欄內鍵入暱稱→張貼意見
※按這裡可用E-mail訂閱此部落格,一有新文章,E-mail通知你喔!

0 意見:

張貼留言

親愛的版友們大家好,先謝謝你們來到這個部落格,更謝謝你願意在文章底下留下回應。每一個留言我都會仔細檢視並且盡我所能認真回應。只是因為我目前的本業仍是菜鳥上班族,工作繁忙,若無法即時回應大家的留言,煩請見諒。

尊重每一個留言的讀者都應該有收到留言回覆的權利,我通常都會寄送留言回覆到留言讀者的信箱(如果讀者有留下email的話)。你/妳的回應就是我繼續寫作的動力,再次感謝你的留言,若有需要請寫信給我@ Tobyenjoyscooking@gmail.com

謝謝!!!

永遠歡迎版友留言的Toby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