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5

『防癌的健康生活12週挑戰』 第一週挑戰心得 part 2


-- 歡迎轉載,請附上本部落格名稱以及原文連結,謝謝 --     

各位部落格的格友們好久不見啦,
大家最近有沒有過得好勒?
托比我本人在新來的2019年維持的一如往常的拖筆習慣,
導致該寫的文章已經堆積的跟山一樣高了
(糟糕已經高到看不到了啊啊啊)
卻還遲遲沒有要開始努力的意思呀
(哈哈哈臉皮很厚自己說)

這次為什麼又浮上水面了勒?
其實是最近適逢防癌的健康生活12週挑戰又開始了
(又開始了又開始了)
(沒錯喔這個挑戰就是一直不停的在舉辦)
我其實原本沒有打算要參加的意思,
但是看到官方挑戰臉書社團裡面有一個參加了兩次(卻因為半途而廢)但是沒有完成挑戰的阿伯
信誓旦旦的說他下定決心要再新的一年給自己一次機會挑戰一次,
內心便有一點點因為感動而給他感到動搖了
想說要不要來跟風阿伯的決心努力一下
於是這樣就走到今天這步田地了呀~
(好像不能用走到今天這步田地來敘述我的決心不過我的意思大家知道就好 哈哈)


第一週的挑戰已經順利完畢,
我勉勉強強地達成了 盤子裡有2/3都是蔬菜水果全穀還有豆類的目標,
文章開頭就是我用來顯示我之前一個星期的決心食物的照片。


算一算這應該是我第三還是第四次參加這個12週生活挑戰,
每一次參加其實都有新的體悟和心得出現。

像這一次參加,
我覺得我獲得的一個心得就是,

每一個考慮參加挑戰的人其實都應該決定到底要用哪一餐來當作挑戰目標,
比較容易完成當週挑戰。

就我的例子來說,
因為我必須要幫自己帶便當上班,
早起起來煮便當早就是我養成的習慣,
所以我如果決定把心力花在調整午餐菜色使之配合挑戰目標,
這樣實行起來感覺起來就不會給自己額外的壓力。
試了幾次,
感覺也果真如此,
於是就認認真真的這麼過了第一個星期。
(對於那個超懶惰的我可以這麼有耐心我自己都感動了啊)

我發現,
把挑戰目標放在自己為自己準備的午餐還有一個好處,
就像是在暑假中就把暑假作業完成的好學生可以老神在在地等開學一樣,
(我只是打個比方,以前才沒有這麼認真好嗎)
在午餐的時候就把當日的挑戰目標完成了之後
(假設說在中午已經吃了很大量的蔬菜和全穀類),
吃晚餐或是準備買晚餐的時候那個腦海裡告誡自己要吃得健康的那股壓力就不會那麼大。
(感覺上就算是我晚上不忌口的亂吃也比較不會有罪惡感 哈哈哈)

還有另外一個我覺得我可以撐過第一個星期挑戰的原因是因為
官方的臉書挑戰社團這一次出現好幾個第一次挑戰而且熱血沸騰的媽媽們,
她們都瘋狂的發心得文還有每一餐的挑戰照片,
這樣的瘋狂分享同時也帶動了這個社團成員裡的挑戰意願,
(反正我是被激的也想要分享照片就對了-我好幼稚)
所以我的第一個星期也就在這樣的邊想要認真挑戰以及邊想拿自己照片去跟人家拼搏的心情
完成了.....
哈哈哈哈哈


第二個星期跟運動有關的挑戰能夠好好完成嗎?
到底是用什麼技巧幫助自己完成的勒?
不要說是你,連我自己也很期待啊~~~



※你是第 位閱讀這篇文章的訪客/歡迎留言(方法如下)!
※在發表意見的身份選擇"名稱"→在"名稱"欄內鍵入暱稱→張貼意見
※按這裡可用E-mail訂閱此部落格,一有新文章,E-mail通知你喔!

0 意見:

張貼留言

親愛的版友們大家好,先謝謝你們來到這個部落格,更謝謝你願意在文章底下留下回應。每一個留言我都會仔細檢視並且盡我所能認真回應。只是因為我目前的本業仍是菜鳥上班族,工作繁忙,若無法即時回應大家的留言,煩請見諒。

尊重每一個留言的讀者都應該有收到留言回覆的權利,我通常都會寄送留言回覆到留言讀者的信箱(如果讀者有留下email的話)。你/妳的回應就是我繼續寫作的動力,再次感謝你的留言,若有需要請寫信給我@ Tobyenjoyscooking@gmail.com

謝謝!!!

永遠歡迎版友留言的Toby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